廿°

呐,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喔,图片还有文字什么的..都是原创喵~画嘛...临摹的喵

Made in China...233333
喜欢古文『特别是那种美美的』,动漫

思考了很久,我认为有些名著能带给我们的真的不一定有那么大的价值,我相信很多学生都不喜欢看所谓的名著吧,但我不否认它既然能被称为名著,必定是具有一定的文学价值的,但每个人的观点、兴趣、理解都不一样,所以所谓名著能带给每个人的收获也有所不同。现代国人的阅读量不比外国,我想一部分是来源于电子屏幕对人的眼睛的蒙蔽,对于孩子来说,还有一部分来源于家长和老师的胁迫。人都有逆反心理,中国的试卷逼着我们去看名著,但这样也许会导致一些人们对阅读产生抵触心理。有些孩子甚至还不曾体会过阅读的乐趣,兴趣便被无尽的唠叨劝说,劝说他们阅读xx名著的过程中消失殆尽了,这是多么可悲的事!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名著,不应该把专家们认为的名著强加在别人身上,一本好书,并不一定要有了不起的文笔,惊险的情节,而在于它能给你带来多大的感触,能给你带来些怎样的改变,能够给你带来震撼心灵的、改变你人生的观点,它便是本好书。只有自己最喜欢的书、最能触动心灵的书,才是自己的名著,对自己最有帮助的书。有些所谓名著,就像不适脚的鞋一样,束缚了自己,只为了得到别人的夸赞和自己所认为的赏心悦目,而磨破了脚。也许那样的鞋可以拿来观赏,却绝不适合穿在自己的脚上。

评论

热度(2)